【典创计算】荣耀终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轶博讲授“移动终端技术前沿研究介绍--软件领域”微课程

      2021年12月4日,应计算学部邀请,荣耀终端有限公司AI开发部人工智能首席专家张轶博老师在线(小鹅通直播平台)讲授了以“移动终端技术前沿研究介绍--软件领域”为主题的微课程,累计在线听课达到500余人次。

     张轶博老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问答系统、对话系统、海量文本分析等;加入荣耀前,曾任IBM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北京分部主管、主任研究员,微软搜索技术中心(亚洲)主任研究员、Cortana架构师,华为CBG智慧工程部语音语义首席专家。

      本次课程在移动终端OS系统优化关键技术简介、移动终端互联互通关键技术简介、移动终端安全隐私关键技术简介、移动终端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简介等四方面系统性地介绍了移动终端软件技术的前沿领域,旨在能给同学们拓宽知识面为未来选择研究方向、就业方向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张轶博老师从移动终端汇集的尖端技术展开,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OS加速三大引擎、变异存储及内存平台优化能力、大数据时代下的隐私计算体系等知识。

      在本次课程中,张轶博老师用自己的经验与经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解的同时,介绍了荣耀公司的公司概况、理念、地位等信息,并希望能与同学们一起创新,一起做一些中国人自己的前端技术,为解决“卡脖子”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