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优秀学长学姐交流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

      (文 图/王永琪)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发展道路,选择更好的未来方向,计算学部于2021年11月26日开展了优秀学长学姐交流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在读直博生王春楠学姐、在读博士董伯文学长、2018级本科生魏福煊学长带来分享。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累计参与100余人次。

      交流分享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王春楠学姐在“如何走上科研道路”、“想继续探索未知领域,学到更多知识”、“科研相关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分享自身科研经历,并为参会同学们提供很多有价值的思考切入点。分享会的第二环节,魏福煊学长从同学们所关心的“什么时候开始科研,怎么开始科研?”等问题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研究方向,为参会同学推荐相关课程,介绍科研工作的整体流程,对于想在本科阶段入门科研的同学来说有着较高的参考价值。最后,董伯文学长从“一页纸分享XXX”开始,简单介绍自身的科研经历、实习经历,并耐心回答了参会同学们的问题,用自己的理解结合身边人的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社团活动、学科竞赛,丰富课余生活,锻炼动手实践能力。

      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和学长学姐的鼓励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不同道路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自身特点,更好的做出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