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迎百年】环境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3月30日下午,环境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做辅导报告。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学习。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主持报告会。

巩茹敏以“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巩茹敏教授以红船精神为出发点,通过梳理百年党史的标志性事件,回顾了党一路以来的苦难辉煌,从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站稳人民立场、选择独立自主道路、坚持党指挥枪、加强党的建设五个方面探讨了百年党史蕴含的丰富内涵,阐明了我们党之所以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最后,巩茹敏教授以《苦难辉煌》中的一段话作为结束,“任何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具有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加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他们历经苦难,我们获得辉煌。”整场报告旁征博引、激情澎湃,让在座党员接受了一场思想的锤炼与党性的洗礼。

        随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孙慧丽指出,本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环境学科专业实际,按照学院方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增强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深化思想领悟,务求学习实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三是要做好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系统、扎实、全面地推进新百年环境学院发展建设,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巩茹敏教授作辅导报告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师生党员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