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19级成功之路聊天室举办电磁场知识点总结

为帮助19级电气学院学生复习巩固电磁场知识,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电气学院19级本科生6-1党支部联合学院学业帮辅品牌成功之路聊天室于4月11日19点30分,在A07公寓2楼书吧,举办“电磁场学业研讨进寝室”帮辅活动。活动由学生讲师刁文宇主持。

第一次研讨的主要范围为矢量分析基础和静电场。聊天室采用面对面的研讨方式,使用的帮辅工具从白板到手机平板,十分多样。学业帮辅讲师以作业题为引,并逐步引导同学们学会推导Maxwell方程组等知识点。在知识点讲解的部分中,从正交坐标系与圆柱和球坐标的关系到不同坐标系下元长度、元面积、元体积的表示形式,从标量场和矢量场的概念区分到等值面和标量线的差别,从微积分中“梯度无旋,散度无源”的知识点到简化了的高斯定理和斯托克斯公式,学生讲师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该如何应用知识点解题。针对本学期电磁场第一章静电场的内容,学生讲师刁文宇为大家将知识点梳理为完整体系,并配有例题讲解,帮助同学们巩固基础,查漏补缺,提升学习效果。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王冰同学表示,讲师讲课热情高,讲课内容丰富,逻辑体系完善,在电磁场的讲解活动中学习了很多电磁场相关知识,学习了更多的解题方法。本次活动为电气学院大二年级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电磁场课程知识点查缺补漏的机会,参与活动的同学对照课程要求,对自身能力的不足也已经有了较清晰的了解。而这次活动也是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关怀身边同学,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image 4422

image 4423

image 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