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E周小测固基础”年级答疑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电气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年级学风建设,营造共同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4月18日晚18:30,电气学院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正心11展开“我为师生办实事,E周小测固基础”年级答疑活动。本期答疑活动的主讲人是学生党员荣振帅和讲师团成员曹广旭,丰富了学生文化艺术节。

E周小测主要针对考试课进行知识点小测,测试内容集中于知识点考察,邀请年级学霸出题讲题,采用当堂做当堂讲的模式。本期E周小测的科目为《电力电子技术》,主要内容涵盖绪论、电力电子器件、整流电路等。首先,同学们进行了限时半小时的测验,检验了近期的学习成果。随后,荣振帅同学用简洁易懂的方式,结合思维导图,为大家串讲前三章的知识点;曹广旭同学结合该科目的重点、难点对小测试卷进行了讲解。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从定义理解、课后题、仿真错误等方面进行踊跃发问,两位主讲同学耐心解答,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活动,不少同学发现了自己的日常学习仍存在缺漏,其中一些问题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有效的解答,全体同学加深了对电力电子技术知识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巩固基础知识的重要性。而这次活动也是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关怀身边同学,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image-20210420161746-1image-20210420161746-2image-20210420161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