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玖筑学风向成功”研究所走访活动第四期顺利开展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满足师生需求紧密结合,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电气学院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解烦忧为导向。近期在电气学院学业支持品牌成功之路聊天室的支持下,电气学院辅导员赖博轩带领19级电气学子来到电机楼走访实验室,帮助做好学生专业教育。

参观第一站,刘瑞叶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电机楼4楼,详尽地介绍了电力系统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刘老师结合电力系统构成AR教学墙,从电力系统的“发、输、变、配、售”五个方面详尽讲解,让同学们理解了目前电力系统所遇到的工程问题。参观第二站,董帅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位于电机楼3楼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所,现场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我校教授朱春波老师结合研究所实物,从学生动手制作的无线充电发光杉树到为祖国海洋探测服务、潜游于深海的深海探测器,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解释了无线充电线圈的工作原理。同时,朱老师还做了一段主旨为“做顶天立地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即兴演讲,号召同学们在专业选择时,不能仅仅盯着自己个人的“小口袋”装了多少东西,更应当考虑国家与民族的“大口袋”需要装哪些东西,当自己做的深潜器能够轻松反制外国的深潜器时,名誉和金钱只不过是随之而来的副产品。

参观之后,19级电气学子朱凤璞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获取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并加深了对电力系统和无线电能传输研究方向的理解,打破了传统印象。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电气学院将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 5363

image 5364

image 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