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堂之集中研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外国语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5月19日组织开展了“第二课堂之集中研讨”,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此次活动。

全体发展对象共同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相关内容。在学习和研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有的同学根据自己对于党史的理解,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有的同学谈及自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经历,追忆了当年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破旧立新的艰难险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不断进取的无畏精神;有的同学结合观看党史纪录片的感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体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哈工大精神,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传播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