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卓越外语人”名企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过前期对学院学生就业意向的深入调研,6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之名企就业经验分享专场。此次活动旨在让即将就业的外语学子及时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帮助同学们优化就业计划。兼职辅导员王喆、吕良军及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2020级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即将就职名企的冯芳玉、陶悦、仲昭然、侯晓薇、王喆五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名企求职的经验与感悟,为同学们之后参加求职招聘指明了方向。

学长学姐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去向,耐心为想要求职名企的同学答疑解惑,推荐了相应的公众号等就业信息分享平台。现在哈工大威海校区海洋工程学院工作的冯芳玉在线为同学们介绍了“1+3辅导员”笔试、面试流程,分享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签约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陶悦从实习、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做了分享。即将就职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仲昭然讲解了各大银行招聘考试内容和参加银行面试的经验技巧。签约滨海县商务局的侯晓薇则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前一定要确定求职方向。最后,即将留校任专职辅导员的王喆告诉同学们,要提早明确求职定位,先就业再择业,并详细介绍了哈工大辅导员招聘考试的报考条件和复习方法。

答疑环节中,学长学姐们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方向,激励了同学们求职名企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