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面向全校教职工的英语沙龙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6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在外语楼101图书室开展面向全校教职工的英语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承办并提供志愿服务及语言支持,由支部书记刘秀杰主持,宣传委员王晶协助,英国外教内森(Nathan Workwam)作主旨演讲。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慧杰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到场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利用沙龙活动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和国际化交流水平,以包容和谐的态度从不同的视角感受多元文化现象,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进行跨文化的学习和研究。英国外教内森,以“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主题进行幻灯片讲座,分享英国各个教育阶段开展价值观教育的形式方法和各教育阶段价值观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侧重点。随后,所有教师根据演讲内容进行自由提问,对比中国国内不同教育阶段的价值观教育,在广度和深度上对英国的教育状况进行深入探讨。最后,15名参与活动的教师分成两个小组开始自由交流,参与活动的老师积极热情,不断向外教内森提问,了解英国的文化和他在中国的经历和感受,同时大家也认真地向他介绍我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热烈的讨论中,教师们面对面地了解英国社会文化,同时也感受到了英语口语的魅力。

沙龙现场布置的温馨浪漫,在座教职工边享用咖啡和甜点边用英语聊天,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兴致甚浓,希望我们继续开展沙龙活动,发挥外语学院的语言优势,带动哈工大教师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开拓多文化视角,让全校教职工受益!(王晶、刘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