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材苑大讲堂】“大型水轮发电机组关键材料特点与应用”成功举办

2021年7月12日下午14点,由材料学院主办的智汇材苑大讲堂第七期第一讲在邵馆205报告厅圆满举行。材料学院优秀校友,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李景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专题讲座“大型水轮发电机组关键材料特点与应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哈电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丁大鹏、部员孙浩然以及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辅导员范沛杰。

李景研究员结合当今时代发展,立足于材料学科,从哈电电机及水电产品介绍,水轮发电机组关键材料技术特点,水轮发电机组材料技术发展方向,自身经历和对母校的追忆四方面完成了此次讲座。李景研究员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给大家介绍了哈工大和哈电电机的紧密联系,清晰讲述了水轮发电机机制造业在过去几十年的飞速发展,对水轮发电机机各部分的关键材料进行了详尽说明,对水轮发电机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强调想要真正取得技术突破,还是要解决核心卡脖子的材料问题。提及母校带来的种种收获,李景研究员十分感慨地说道“是哈工大的学习生活造就了我”,在讲座的最后,李景研究员针对材料专业的同学们给出了不少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风趣幽默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就业,学习方面展开了提问,在校友们的精彩回答下,同学们领略到了优秀学长的魄力与风采,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