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物理学院团委开展“金秋十月迎国庆,我与祖国同庆生”活动

为了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对祖国、对党、对家乡、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同时营造浓厚社会主义节日氛围,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响应“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庆节,物理学院团委开展国庆系列活动,2018级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与祖国同吃生日面活动,并寄语祝福。

关思雨同学表示,偌大的中国,终于能容得下一张安静的饭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可以享受热气腾腾的面食,是因为无数的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没有国家的强大,就没有人民的幸福。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钱宇卿同学表示,一碗国庆面,浓浓家国情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吃碗国庆面,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一筷国庆面,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欢度佳节普天同庆的时刻,以吃国庆面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据悉,物理学院团委在国庆期间,鼓励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能够展现青年风貌的国庆活动,响应弘扬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倡议,把过生日吃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之中,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同学们也纷纷拍照记录吃生日面的瞬间,并记录50-100字祝福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张丽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