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哈工大一校三区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2021-11-18 16:00

2021年11月14日,“哈工大一校三区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哈工大(本部)物理学院联合威海校区理学院、深圳校区理学院共同努力下圆满举办。由于疫情原因,大会采取“腾讯会议”与B站直播的线上形式实现一校三区联动、同步转播。哈工大物理学院院长田浩(本部)、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本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本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峰(威海)、理学院光电系副主任王新顺、潘玉寨(威海)、理学院光电系副教授刘一(威海)、理学院副教授曹峰(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实验师王拴(深圳)、理学院特聘教授邓柏昌(深圳)指导老师们及国赛选手与会。

启动仪式在哈工大校歌《哈工大之歌》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宣读了一校三区CUPT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同学获奖名单参加第十二届CUPT竞赛获得特等奖冠军的有本部岳琮沅、黄昕诺、程湛博、厉彦榛、骆全鑫、于东辉、李可欣、姜桦,获得国赛一等奖的有深圳校区马光远、彭陈端仪、徐奕扬、张成洋、邹梓晴、陈逸涵,获得国赛二等奖的有威海校区王芮堃、郭雨泽、黄欣雅、张佳琪、赵学通、杨徵羽、张帆、李岩辉、赵嘉祺、王腾飞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获得国赛一等奖的有刘辰翔、欧阳昊、何雪铭,获得东北赛区一等奖的有党峰、王景龙、谢桂炎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获得一等奖的有周宁,获得二等奖的有杨承熹、周超、张晓

接着,上届CUPT国赛队员程湛博(本部)、王芮堃(威海)、彭陈端仪(深圳)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国赛备赛的心路历程,在其中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并且鼓励下一届参赛同学认真备赛,再创辉煌。带队老师代表王玉晓(本部)、王新顺(威海)、邓柏昌(深圳)上台发言,三位老师分别表示,在新的一届竞赛中,同学们要认真总结往届的经验与教训,应不断追求卓越;参加CUPT是个入门科研的好方法,既会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会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表达了希望CUPT之旅一校三区继续携手共进的想法。

哈工大物理学院院长田浩教授、哈工大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老师、CUPT社团指导老师任延宇老师在大会上分别致辞,对今年一校三区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在致辞中鼓励下一届同学积极参与,并宣布哈工大一校三区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正式启动。

国赛队成员代表骆全鑫、厉彦榛为大家简单介绍了2022CUPT的17道题目,并进行例题简单剖析。

      启动仪式最后一项,一校三区国赛代表队员就“旋转漂移”“保险丝”“旋转磁体”这三道题目,从预实验、理论分析、实验验证、误差修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示预祝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CUPT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续写属于自己的竞赛辉煌!

 

 
  image-20211118155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