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双代会】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

222日下午,哈工大第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二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称双代会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外语楼209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侯育杰出席讨论会,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团团长董霖主持

与会人员会前认真学习了双代会全部会议材料,各位代表会上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1年财务决算报告(征求意见稿)》《2021年审计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教代会工作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考核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代表们表示校长工作报告系统地总结了2021年全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精准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2022年重点工作的部署更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对新百年办学治校意义重大,是一份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讨论中,与会代表结合报告和学院、个人工作实际,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国际合作、校园文化、制度建设、一校三区联动等多方面为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侯助理认真倾听了每位代表发言,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侯育杰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全校外语教学、学校国际化、师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院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在稳定队伍和扩大师资规模上多下功夫,顶住压力、破解难题,追求卓越。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敢于面对挑战,共同助推外国语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助理侯育杰讲话

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