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吕海宝教授做客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活动

       为给青年教师搭建学术探讨与思想碰撞的舞台,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本学期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系列活动。3月17日,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一期活动在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本期活动邀请到航天学院吕海宝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来自电信、材料、化工、交通、环境等12个学院(部)的近30名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

image 7983

“对话青椒”活动

image 7984

吕海宝教授讲座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主持本次活动。他对到场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对话青椒“活动给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提供学术探讨的舞台,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助推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

image 7985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主持

       吕海宝教授以“When physics meets chemistry at MECHANICS”为主题,揭示物理和化学之间的物理规律统一性,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同时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青年教师提出建议。他提到,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明确自己的方向,不要因为看到希望而努力,而要通过努力看到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青年教师,要秉承“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的“八百壮士”!

image 7986

 

image 7987

 

image 7989

参加讲座教师认真聆听

       报告会后,参会的青年教师们围绕教学科研、基金申报、学生培养话题与吕海宝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学校能够继续组织此类活动。

image 7990image 7991image 7992image 7993image 7994image 7995image 7996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image 7997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