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二期成功举办

为开展新兴领域重大项目培育,提升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的申报质量,助推更多青年教师投身重大项目研究,3月24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科工院承办的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二期成功举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来自各院系的36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邀请到数学学院靳水林教授、分析测试中心徐超教授、科工院基础创新处副处长苗勃然、科工院项目主管孙大兴作了主题分享交流。科工院基础创新处项目主管孟宪宇主持活动。

苗勃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进行了介绍,指出近两年是申报该项目的最佳时期,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把握机会积极申报。孙大兴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的政策,介绍了申报流程,解答了教师在申报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疑问。靳水林从重点研发计划的由来以及当前布局等方面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并和大家分析了指南编辑工作,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徐超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讲述了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科工院基础创新处处长彭宇做总结发言,他建议广大参会教师要勇于力行,敢于竞争,不畏失败,在坚持中获得收获,在历练中成长进步,不断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做好青年教师交流研讨与发展助推工作。

线上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