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7日下午,航天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辅导员程晓峰领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会议由支部青年委员张亚龙主持。

新学期总是充满期待,年轻干部又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面对充满生机活力的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和期望?年轻干部应该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篇讲话呢?程晓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为中青班开讲“开学第一课”,虽然主题有所不同、角度各有侧重,但内涵是贯通的、要求是一致的。他从多方面多角度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包含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六个方面。最后他以案例分析为切入点,警示全体党员要守住廉洁底线,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年轻干部要守住五关: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先干一步。几位老师分享学习感受,纷纷表示,在这次春季学期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谆谆告诫和浓浓关爱,全体党员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image-20220407163434-1

image-20220407163434-2

image-20220407163434-3

image-20220407163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