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计算学部开展“如何有效疏导学生情绪”主题沙龙

       为提升计算学部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计算学部于2022年4月27日18点线上举办了以“如何有效疏导学生情绪”为主题的育人能力提升沙龙。本期沙龙由兼职辅导员于锐宁主持,兼职辅导员秦海滨结合相关实际案例进行经验分享,计算学部全体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本期沙龙。

       首先,各位老师集体观看了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学习了与学生沟通、疏导情绪时的要点。沟通是双向的过程,也是相互滋养的过程。教师需要在实践中提升沟通能力,建立信任关系,达成沟通效果。

       随后,秦海滨老师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进行了分享,从站在学生角度、化解学生情绪、即时关心学生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与学生沟通方面的心得体会。

       经过此次会议,学部班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掌握了更多关于有效沟通交流、给予人文关怀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化解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