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创新训练】哈工大智能车创新俱乐部开展防火消防演习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和防范能力,哈工大智能车创新俱乐部于4月21日晚在格物楼一楼进行了消防演习。

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实验室内全体同学迅速反应,听从实验室消防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进行有序撤离。疏散引导组由林述波负责,引导同学由安全通道有序疏散,指导同学利用毛巾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撤离,疏散完毕后,清点人数汇报;灭火救援组由谢建山负责,针对不同起火物质,采取有效灭火方法,隔离火灾项目,第一时间拉断电闸,转移易燃易爆危险品;通讯联络组由王雪松负责,在第一时间报警,汇报现场可能的起火物、危险品等信息。

参与演习的全体成员积极配合、严肃认真,组长陶轶欧、副组长荣振帅统筹指挥,负责人各司其职,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安全。陶轶欧老师在演习后强调,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工作,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了解了火情的基本处置流程,还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下一步,俱乐部将继续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完善制度和工作措施,为创新实践保驾护航。

image-20220503081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