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金牌讲师团开展线上《形式语言与自动机》期末复习学业帮辅活动

       2022年4月30日晚18:30,由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主办,计算学部金牌讲师团承办的本学期第一次形式语言与自动机期末复习习题讲解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20级本科生曹沐阳为大家讲解《形式语言与自动机》课程中的习题。曹沐阳根据同学们现阶段的知识掌握情况,通过讲解往年真题为同学们高效复习了课堂知识并解答了相关答题步骤。
       首先,曹沐阳同学带着大家一起用往年真题分析了各个知识点中的解题方法,讲解了一些模型的设计思路,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复习。随后,曹沐阳同学简要分析了考试的题型和考点分布,并帮助大家一起总结了课程的主要知识点,对各种自动机、文法、语言等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并于讲座后在线上答疑群中上传了相关资料。
       本次学业帮辅活动,用习题讲解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对《形式语言与自动机》这门课中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帮助同学们对课程有了更详细的理解,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帮助了许多同学更好的准备期末复习。
       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和讲师团始终以贺信精神为指引,传承“诲人不倦,甘为人梯;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光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工作,致力于打通学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image 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