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成长引领计划暨电信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2-05-06 20:32

5月5日晚18: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成长引领计划暨电信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黑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彭宇教授。

彭宇教授以工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发展历程以及工业4.0之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带领大家探索数字经济视角下的信息物理系统。例如,在智能医疗仪器智能终端运用其内部集成的各种智能传感器来实时获取病人的医疗信息作为医疗检测的判断基础,不仅可以根据病人的信息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的治疗,还可以帮助医生提供辅助治疗。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纷纷提出:“CPS的软硬件知识和涉及到哪些专业课程”、“芯片专业技术领域的关键问题是什么”以及“如何看待数字孪生”等感兴趣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彭宇教授不仅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充分的解答,鼓励对电子信息和智能测控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们多多阅读,丰富知识储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工业互联网和工业大数据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强国有我,我们要为工业4.0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