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化素质讲座暨电信论坛第六期成功举办

2022-05-20 14:20

5月1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文化素质讲座暨电信论坛第六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安徽省电子信息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精密电路设计制造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健博士。

王健博士以博天揽地,致大尽微-走进新体制民用雷达为主题,通过系列纪录片,让大家体验了中国电科三十八所的家国情怀,从浩瀚的大海,到茫茫的高原;从天空,到宇宙,三十八所将祖国的目光推向无限辽阔的远方。随后,对雷达技术及相关领域开展生动且全面的介绍,分别对雷达的概念、优点、系统构成以及雷达技术的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带大家领略了从ISAR成像到SAR成像,从大型雷达结构,到微小倒车雷达等各种雷达的形态。不仅贴合实际介绍了生活中雷达的应用,而且对雷达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雷达行业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了解到新体制民用雷达的各种应用场景与未来的发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电子与信息工程相关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雷达行业的发展充满期待和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