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暨电信论坛第五期成功举办

2022-05-17 15:19

5月13日晚18: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暨电信论坛第五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荣耀终端有限公司通信协议系统工程师孙晓宇博士。

孙晓宇博士以大终端,大世界为主题,介绍了移动终端技术中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发展。通过历代通信技术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专业名词相结合,为同学们讲解移动通信看不见的特性。随后,以贴合实际的线上授课为例,深度剖析授课过程中包含的信息技术手段,展示通信人在应用场景背后所付出的大量的工作。讲座最后,孙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移动终端在通信领域的人才需求模型和通信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不忘初心,笃行致远的期待。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纷纷提出荣耀更偏向哪种编程技术通信工程毕业生想去荣耀的要求等就业相关的问题以及室内定位,通感定位,基于WIFISLAM关于通信行业发展的问题,孙博士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问题的质量提出了极高的评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通信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应用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有责任有义务学好专业知识,为电子信息领域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