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成长引领计划暨电信论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2022-05-13 11:29

512日晚18: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成长引领计划暨电信论坛第四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华为公司3GPP RAN标准首席专家、宽带移动通信领域专家甘剑松博士。

甘剑松以5G全球产业化的进程和未来演进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5G技术在全球商业进展以及5GtoB5GtoC5GtoH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从万物互联走向万物智联的5G-Advanced愿景,让大家对频谱聚合、节能基站、信源信道优化、集成感知等相关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开阔专业视野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感触良多。

20级本科生姚文北说,甘剑松博士的讲座,让我了解到,为了取得技术的突破,需要对理论知识有深刻的理解。从现在起,我要扎实地学习知识理论,为未来技术研发做足准备。

21级本科生潘子寒说,深入浅出的讲座,让我们对5G以及5.5G技术更加了解,同时也对未来5.5G技术造福人类有了更大的期盼!

21级本科生孙博文说,甘博士提及了面向未来5.5G10个发展方向,也让我接触到了全新的技术方向。这次讲座让我深刻了解到在真正专业的领域我们还不够成熟,日后要努力地钻研电子信息领域的理论知识,积极投身于5.5G产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