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化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开展“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主题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二)

2022-05-07 10:55

5月1日上午,由物业中心第二党支部、校园管理部牵头开展的“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主题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绿化修剪养护”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主要为校学生绿色协会成员,20余名绿协同学在校园管理员刘丽莉的带领下,结合校园内丁香、木绣球等花灌木的生长习性、修剪时间、修剪要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工具等方面事项,认真聆听现场讲解、观看演示,同时动手进行实际操作。同学们从最初的不敢下手,每修剪一处都会仔细询问,到后期修剪得当,得心应手,兴致勃勃的感受劳动快乐,收获树木养护知识。

修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共同将修剪完的枝条全部清理干净,随后来到了校门“改革创新 奋发作为 追求卓越”五色草字盘插苗现场,倾听五色草字盘所使用的花卉品种、插苗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绿化知识讲解并跃跃欲试进行了插苗体验。

“劳”必先行,“动”有朝气。劳动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劳动兴趣,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物业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建设文化后勤为导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全力为学生们搭建劳动教育实践平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方面发展。

编辑|刘奕辰

                                                    审核|沈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