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交通学院举办学工队伍育人能力提升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专业化水平,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能力,4月28日,交通学院在304会议室开展 “学工队伍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心理育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本次活动中,学工队伍通过网络培训,集中学习了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章劲元老师关于“当代大学生心理的深度认识与了解”和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简敏关于“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六字诀’”的主题报告。讲座从大学生心理咨询的十大议题出发,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及大学生常见困惑,指出需谨记“引、学、规、助、带、训” 六字诀工作法,在工作中提高沟通技巧、组织能力、拓宽育人思路、提升教育效果。

学工队伍在学习培训中受益匪浅,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更加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image 8533
                                               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