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心希望·心动添色彩”系列之绿色·活力运动活动纪实

2022-05-11 11:27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到来,同时推动“五育”并举,帮助同学们排除心理困扰,学会先爱自己、再爱他人,物理学院开展“物理心希望·心动添色彩”系列活动。

伴随着“刘畊宏健身操”的走红,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纷纷踊跃加入健身操的队伍中。5月7日9:00,“绿色·活力运动”在活动中心开展。报名的住校师生十余人整装上阵,一起跟“健身顶流”刘畊宏跳操。为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调节疫情下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该活动获得了物理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本次健身操活动中,同学们先仔细地观看刘畊宏健身操的教学视频,并认真学习视频中的动作要领。在坚持不懈、互相打气之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健身操的动作与节奏,过程中,大家将内心压力转运动动作的力量发泄出来,打拳、踢腿、抬手……心里的压力逐渐缓解,也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即使豆大的汗珠一滴滴地从脸颊上不停滑落,即使有些气喘吁吁、跟不上节奏,也仍然在坚持跳完全套健身操。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会到同学们积极参与运动的信念,充分感受到大学生焦虑情绪的缓解与释放。越来越多的物理学院的同学加入到全民健身操的行列,他们青春活泼、奋发向上的身影,更是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活力表现得淋淋尽致。

疫情防控期间,宅家宅寝上网课成为我们的日常,被疫情打乱生活节奏的你,是否积攒着烦恼和压力呢?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物理学子拒绝emo!抓住春天的尾巴,让我们享受运动分泌的多巴胺带来的快乐,用健身治愈emo!

物理学院举办“物理心希望·心动添色彩”系列活动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压力,带动了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应对与调整自己的身心,更是充分展示了物理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对疫情之下引领大学生健康运动、健康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健身操活动让他们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身体素质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并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文、图/张丽玫)

image-20220511112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