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六期成功举办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给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5月7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六期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林波荣教授作为主讲嘉宾,240余名青年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建筑学院沈朝副教授主持活动。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对林波荣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本次交流中有所收获。主持人沈朝对林波荣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林波荣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协会Fellow,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奖者,国家高层次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20/2021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夏安世杰出教授奖获得者。长期致力于绿色建筑环境营造与节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H-index38。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

林波荣教授围绕新时期国家需求和创新需要,针对城镇化领域学科交叉创新和绿色建筑环境营造及低碳节能目标,从行业和个人研究角度,讲述了对学科交叉创新研究的思考、实践及展望。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青年教师们积极与林波荣教授互动交流,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青年教师交流相关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研讨、思维碰撞的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林波荣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