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菁华系列主题党日展示 | 土木学院材料学科组博士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红色模型”制作活动

筑梦强国,赤诚青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基层党建活力,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质量,为学院党日活动开展树立标杆楷模,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征程奋进力量,土木学院党委推出了2022年度铸魂菁华系列“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评比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推进主题党日展现有核心、有学习、有讨论、有共识、有收获的全新面貌。将重大会议、重要讲话、理论学习等融入到学生党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烙印于心,将楷模榜样的先进事迹立于眼前,全面促进学生党员在奋斗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4月30日下午,土木学院材料学科组博士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红色模型”制作活动,辅导员李文丹以及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邱泽栋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中国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本次活动同时在土木科研楼616、620两个会议室进行,所拼红色模型分别为南湖红船、石库门中共一大会址、北京天安门城楼、万里长城、上海东方明珠塔、北京天坛。全体成员共分为七个小组。在长达两小时的拼图过程中,大家对“红船精神”、“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支部成员郑伟谈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该组制作的就是南湖红船模型,小组成员在制作过程中回顾了“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郭瑞所在小组制作的是北京天安门城楼,他说:“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宣布新中国成立,天安门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及祖国飞速发展的历程,在新的历史时刻我们也要为祖国新发展而不懈努力。”学生党员乔晶发表感想:“我小组制作的是上海东方明珠塔模型,其细节复杂,结构精美;上海东方明珠塔是上海的地标,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代表;现在上海正在经历疫情,我们希望上海早日度过难关,尽快复产复工。”

在活动结束之际,党支部书记施佳君代表支部党员将模型作品送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和辅导员李文丹,部分作品陈设在学院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