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菁华系列主题党日展示 | 土木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深研重要讲话,紧随党的步伐”主题党团日活动

筑梦强国,赤诚青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基层党建活力,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质量,为学院党日活动开展树立标杆楷模,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征程奋进力量,土木学院党委推出了2022年度铸魂菁华系列“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评比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推进主题党日展现有核心、有学习、有讨论、有共识、有收获的全新面貌。将重大会议、重要讲话、理论学习等融入到学生党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烙印于心,将楷模榜样的先进事迹立于眼前,全面促进学生党员在奋斗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工大学子在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时许下的庄严承诺,是青年党员建设祖国,奉献自我的希望与朝气。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青年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5月15日下午,土木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联合21L0503本科团支部开展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团对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洪举主持。

会上,李洪举对本次会议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作详细介绍,接着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李洪举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激励全体同学奋发前进,督促全体成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随后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8名同学先后分享学习体会,先后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具体的介绍,深入领悟其中内容和重大意义,立志锤炼自身本领,攻关问题难题,努力发挥自身价值。

21L0503本科团支部刘新齐分享了本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刘新奇认为,青年党员对中华民族复兴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点明了青年力量在党的百年征程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号召支部同学砥砺前行,紧跟党的步伐。会议最后,李洪举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了系统总结,强调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在以后的时间里积极参与,踊跃分享。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思想内涵和巨大理论力量,进一步了解认识我们党充满生机活力、具有强大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表现及其原因,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对学业和科研的追求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力量要把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