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绿色发展、红色见学”党团支部对接活动(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与地方实践”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抒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绿色根基,正值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环境学院开展“绿色发展、红色见学”党团支部对接活动第二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与地方实践”专题党课。2022年5月24日18:30,环境学院6个高年级党支部与基础学部6个低年级团支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党课的学习。环境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饶一夫主持会议,环境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魏亮亮主讲。

党课中,魏亮亮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提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由来及实践、哈工大人的践行五个方面进行党课讲授。

魏亮亮在党课中提到,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等优美生态环境有了更高要求。

党课最后,魏亮亮向全体同学讲述了“哈工大人的践行”,以哈工大人的自身行动助力生态环保事业,再次强调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呼吁全体同学加强专业学习,共同努力,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