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菁华系列主题党日展示 | 力学与海洋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献礼二十大之‘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筑梦强国,赤诚青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基层党建活力,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质量,为学院党日活动开展树立标杆楷模,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征程奋进力量,土木学院党委推出了2022年度铸魂菁华系列“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评比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推进主题党日展现有核心、有学习、有讨论、有共识、有收获的全新面貌。将重大会议、重要讲话、理论学习等融入到学生党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烙印于心,将楷模榜样的先进事迹立于眼前,全面促进学生党员在奋斗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积极响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0日,力学与海洋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吸收大会暨“献礼二十大之‘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尧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支部首先讨论了关于丁佳伟和关效澍同志的接收问题,经过个人情况汇报、入党介绍人发表推荐意见、与会党员讨论、无记名投票等环节,一致同意吸收两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再一次迎来新鲜血液。随后,董尧带领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正确入党动机。

董尧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带领大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并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此次学习旨在增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不负所望。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作分工、团结协作完成天安门城楼的合作拼图,献礼二十大!通过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共同结合,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的活动积极性,并将“红色基因”和“强国有我”的精神融合在理论学习和游戏实践中,促进了支部成员的沟通和协作。

预备党员的加入为党支部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是激发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敬党爱党之心,集体拼图活动调动了党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增进了支部内的合作与交流。支部全体成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党员心系天下、以身许国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