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优秀年轻行政干部(辅导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引导辅导员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化为助推学校思政工作提档升级的实践行动,按照党校年度工作计划,7月5日至7月8日,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的优秀年轻行政干部(辅导员)培训班在黑河五大连池市举行,共21人参加培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明江出席校内开班式并讲话。

李明江分享了对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系统思考,并就优秀年轻干部如何更好成长成才提出3点嘱托。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实干精神,提升干事之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上,把踏踏实实服务学生成长作为第一要务,练就拥抱新时代的真本领,为学校发展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包括理论教学、情景教学、学员讲坛、微沙龙、政治测试等内容。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孟晓辉、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谭玉磊、我校赴宁安市挂职干部宿建飞、五大连池市委党校教师分别讲解了写作与职业素养提升、优秀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与担当作为、乡村振兴和县域基层治理挂职经历分享、东北抗联英雄红色家风的当代昭示等专题。全体学员赴东北抗联烈士纪念碑、火烧山抗联密营遗址、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等地开展红色见学。

辅导员杨雨茗、马慧文、林洋恺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在开班式、结业式上发言。全体学员在学员讲坛环节依次发言,分享了学雷锋小组、“崇德敬先·赓续初心”寻访、“炘火·学知”讲师团、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红色孕育”见学点等党建与思政特色亮点工作的设计理念、创新手段和显著成效,并就学校新百年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