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育材】第四讲 ——航天科技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线上宣讲成功开展

  为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投身到航天国防建设事业,9月14日,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职引育材第四期宣讲活动。本期宣讲活动邀请到了航天科技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的多位嘉宾进行就业交流分享,近8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航天科技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小苏、电子装联中心副主任王宁宁、复材产品事业部部长姚旗、人力资源处业务主管崔欣欣、哈工大校友王洋。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杭春进、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墅野也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学院嘉宾杭春进教授介绍了材料学院与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的合作历史,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学院嘉宾张墅野教授分享了自己与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项目的合作经历及电子封装专业在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的应用发展情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签约热情。

  主讲嘉宾张小苏以“星耀光辉——圆梦征途——筑梦星宇”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职业发展通道、福利待遇及招聘需求,欢迎大家成为航天事业的一份子。哈工大校友王宁宁介绍了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电子装联中心,主要从中心概况、生产线介绍(电源、电缆网、微组装及武器)、核心优势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哈工大校友王洋从复合材料专业基本情况、复材产品事业部人才培养思路两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由学生身份向航天技术人员身份的转变历程,对哈工大材料学院同学们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同学们加入航天队伍,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