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科协】“科普赋能工程”之“矩阵实验室”常用数学软件技能培训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为普及和加强同学们对各类软硬件技能的掌握,助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科研过程中更加规范熟练地使用,机电科协于2022年11月5日在线上成功举办“科普赋能工程”之“矩阵实验室”常用数学软件技能培训讲座第一期,本期主讲人为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电子专业本科生梁屹然。

梁屹然同学从初识软件、算术运算、关系运算和逻辑运算、特殊命令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矩阵实验室”的基本操作。为了使刚刚接触软件的同学尽快熟悉,他细致地讲解了操作页面各部分的具体功能和不同文件名之间的区别。在算术运算、关系运算和逻辑运算的介绍中,他逐一讲解不同运算的用法与逻辑,并且对每一种运算都举出多个维度的运算例题,帮助同学们由浅入深地更好理解。对于“矩阵实验室”的特殊指令,他耐心地为参会同学进行演示,并对容易混淆的重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使同学们对具体操作和语句规范有更加清楚的了解。

经过本次培训讲座,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矩阵实验室”这一常用的数学软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机电科协在未来将举办更多的培训讲座,以科普的形式助力同学们学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