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江河海天阔 风帆正劲逐浪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3-03-10 14:19

2023年3月5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举行。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毅,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哈工大开阳智库首席专家、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于渤,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华,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开发二部部长赵兴隆等40余位校内外领导与嘉宾出席典礼。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毅致辞

沈毅首先介绍了哈工大的百年发展历程,并表示通过商科办学汇聚优质特色办学资源,探索新型科技商学生态,是学校助推新时代东北振兴、贡献世界级大湾区产业升级需求人才的重要举措。他代表学校欢迎2022级EMBA、MBA、MPAcc、MF、MEM五个项目865名新同学入学,成为哈工大人,再次开启人生新征程。

商学院授课教师代表刘宝巍副教授致辞

授课教师代表刘宝巍副教授致辞,希望2022级新生借力哈工大宝贵的教师资源、同学资源及校园文化,相信在哈工大的求学过程一定是幸福的。2022年是哈工大商学院迈入崭新发展的开局之年,商学院院长马涛教授介绍了学院2023年工作规划。商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打造国之重器,培育杰出人才”的新百年目标,主动提档升级、迎接挑战:建设高效运营管理机制,汇聚优质特色办学资源,完善开发实践教学模块,加快提升校友服务层次,转化衔接学校科创体系。

督导组获颁聘书

在完善教学中,“督导组”提出课程建设标准,引导教学改革方向,把控教学质量要求,联通“导师组”与“课程组”,三组建设是商学院教学活动的核心支柱。本次典礼上督导组获颁聘书。本次典礼还启动了“深哈城市青年科创论坛”、“致敬二十载 商学向未来——哈工大EMBA20年”活动。“青年科创”品牌是由商学院发起运营,旨在汇聚高端资源,赋能科技创新,融合协同发展,致力于打造商学院学生和校友学习、交流、实践的综合性平台。“深哈城市青年科创论坛”将链接深圳与哈尔滨科创要素,融通创新资源,集合科技、产业、资本、人才的力量,助力深哈合作开创新局面。同时,将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储能、新材料、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方向,计划分别于深哈产业园、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哈工大(深圳)校区等地举办开展“每月一期”系列活动。许华、赵兴隆、哈工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栋、科工院区域合作处处长赵轶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惠晓峰、商学院项目部部长李宏宇共同出席并宣布“深哈城市青年科创论坛”启动。

商学院“深哈城市青年科创论坛”启动仪式

“致敬二十载 商学向未来——哈工大EMBA20年”是为致敬哈工大EMBA办学20年特别举办的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笔耕不辍 回首年轮”20年校友书写回忆、“光影记录二十载”20年师生视频记录、“不负时代 共话未来”知名校友系列讲座、“踔厉奋发 笃行致远”校友企业参访交流等系列活动。黑龙江省政协常委于勃、哈工大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博、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武永祥、哈工大商学院教务部部长徐蕾、哈工大首届EMBA(2002哈尔滨班)班长王忠信、EMBA 2022级3班班长张雪萍共同出席并宣布该活动启动。

“致敬二十载 商学向未来——哈工大EMBA20年”启动仪式

EMBA学生联合会主席许洪霞作工作汇报

EMBA学生联合会主席、黑龙江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委书记、会长,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洪霞作EMBA联合会工作汇报。许洪霞回顾了EMBA联合会发展历程,指出EMBA联合会始终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学习、交流、奉献、互助、合作”的理念,为广大EMBA同学搭建起沟通交流、开阔视野、互通有无、互助共赢的高端增值平台,成为联结学员与学校之间的纽带。她向新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各位加入EMBA联合会,参与共建新型科技商学生态。商学院新生代表分别发言。2022级EMBA新生代表李博雅谈到读书的初心是为了找到前进的方向,重拾理想与信念,最终不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2022级MBA新生代表刘洋表示将把课堂所学的经济学理论应用到管理实践中,并表示喜欢哈工大注重实践和创新的教育理念,感激哈工大为其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

商学院2022级EMBA新生代表 李博雅发言

商学院2022级MBA新生代表 刘洋发言

今天,哈工大商学院站在崭新的时代和历史机遇前,立足一校三区,用本土化的行动,肩负“科技商学”提档升级发展之重任,面向世界级大湾区产业升级需求,服务长三角、跟踪环渤海、支撑新时代东北振兴,培育更多工商管理栋梁之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