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BEST)第十四期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3-05-12 22:49

image-20230512224606-1

2023年4月30日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GloBal Environment Science SummiT, BEST)系列讲座第十四期顺利举行。本期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的高翔院士,高翔院士以“绿色低碳科技前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在腾讯会议、环境人微信视频号、BEST论坛官方B站、蔻享学术、邃瞳科学云以及中国给水排水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共计九千余名来自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高翔院士以《绿色低碳科技前沿与创新发展》为题进行报告,报告内容精彩丰富、生动详明、聚焦前沿,激发了在线观众的浓厚兴趣。报告中高翔院士介绍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状况及其引发的温室效应的严峻现状,通过分析世界各国能源消费结构的现状,指出能源转型的急迫性,对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相关科技前沿进行系统阐释。呼吁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就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与高翔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image-20230512224606-2

高翔院士进行讲座报告

BEST第十四期主持团包括BEST论坛的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程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万里副教授。报告正式开始前,冯玉杰教授对本期讲座嘉宾进行介绍,表达了主办方对高翔院士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来自全球观众的热烈欢迎。

image-20230512224606-3

冯玉杰教授介绍高翔院士

image-20230512224606-4

冯玉杰教授介绍第十四期主持团

image-20230512224606-5

高翔院士解答观众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