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物理学院举办外籍专家、教师专题座谈会

5月11日,为进一步提高拓展国际合作质量、发挥对外合作辐射作用,深化主题教育实效,物理学院举办外籍专家、教师专题座谈会。物理学院全职外籍专家、中俄联合办学项目任课教师等5人参加座谈,学院执行院长田浩、党委书记吴严、副院长张宇、党委副书记陶海亮、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应用物理系系主任袁承勋、学院外事秘书史亮、学生辅导员张丽玫参加会议。

物理学院参会领导首先对外籍专家在哈工大物理学院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专家、教师在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情况逐一询问并给予了关心和关怀。

会上,与会外籍专家、教师向学校、学院对他们在哈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进一步扩大外籍教师引进、拓展国际项目合作、强化中外教师交流、加强学院文化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2位应用物理学专业中外合作项目任课教师就开设课程所涉及的语言交流、课堂出勤、考核方式、中外教学差异以及下一步如何更好提升教学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吴严就外籍专家在哈生活、在校工作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媒体宣传、宗教事务等事宜进行了专题培训,相关不良言行做了重点警示。

据悉,物理学院积极拓展对俄合作优势,引进优秀外籍专家人才,提高合作办学质量。通过本次座谈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外籍专家、教师面临的各种问题,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