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交通学院举办教学节开幕式暨教师教育教学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地落细落实,对标“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论述,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教学节相关要求,交通学院于2023年5月19日下午13:30在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了“交通学院第七届教学节开幕式暨教师教育教学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参会。

 聚焦“凝心铸魂固根本 同心聚力育人才”的教学节主题,孟祥海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教学节期间交通学院拟举办的系列活动内容。党委书记王东升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我院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和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院长董泽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有新突破,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均取得长足进步。下一步,学院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开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形势下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卓越意识和领先意识,围绕新时代哈工大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和治国栋梁四类人才培养目标,纵深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各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