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奥林匹克大讲堂”第三讲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奥林匹克研究中心邀请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亚瑟士大中华区高级总裁西脇剛史来校开展《运动鞋的科学》主题讲座。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运动鞋的科学

二、活动时间

52918:00—19:30

三、活动地点

土木楼礼堂

四、嘉宾介绍

西脇剛史于2019年起任职亚瑟士中国董事长、亚瑟士大中华区高级总裁,负责亚瑟士在大中华地区的总体运营。大中华区是品牌发展最为迅速的市场之一。

西脇剛史1987年加入亚瑟士集团,就职于亚瑟士人体工学研究所2012起负责运动科学及亚瑟士产品的研究发展。在他的指导下,亚瑟士研发团队不断扩大,并在运动创新科技领域内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就。

西脇剛史专攻运动装备设计,包括适合各种脚型的运动鞋、服装以及人体回馈相关的设备仪器,“以人为本”的设计曾助力多国运动员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勇夺桂冠。目前,西脇剛史先生还担任日本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及学术刊物《鞋类科学》编委会成员。过去十年间,多次斩获该领域各项专业大奖,包括鞋类生物力学创新奖(2009年)、国际摩擦学最佳论文奖(2012年)、日本计算工程科学学会最佳论文奖(2015年)、日本纺织机械协会技术奖(2016年)、鞋类生物力学创新奖(2017年)等。2013年,出版其主要著作《足与鞋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