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电信学院同道里区教育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筑梦航天强国”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 暨哈工大航天馆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电信学院于5月25日上午连同道里区教育局在哈工大航天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筑梦航天强国”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哈工大航天馆实践活动团省委少年部部长赵晓娜、道里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瑞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滨楠、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斯洋等嘉宾出席参加。

       活动伊始,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主席李佳萌介绍了“信梦领航红领巾工作站”志愿服务工作计划。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将持续深入挖掘学校、学院优质科普教育资源,发挥永进党支部优势,将思政教育和科普教育深度融合,构建“思政+”青少年科普育人体系。接着,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代表学院为地段小学、欧州新城经纬小学和兆麟小学授牌青少年科普实践教育基地。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本次少先队队员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兆麟小学辅导员李胜男宣读了同意新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少先队工作者及少先队员们为新队员亲自佩戴上了红领巾。少先队大队委带领全体新队员面对大队旗庄重宣誓,铮铮誓言诠释着孩子们的赤子红心。随后,团省委领导为三所学校中队授中队旗,欧洲新城经纬小学大队辅导员夏爱丽带领全体队员呼号。

       最后,道里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瑞珊讲话。张局长首先代表道里区教育局感谢哈工大电信学院为道里区的孩子们提供的学习与实践平台。在哈工大,道里区第一批少先队员代表加入了少先队,同时感受到中国航天科技的力量、祖国的强盛以及哈工大的学术魅力和人文关怀!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激励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将来为中国科技文化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在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志愿者和航天馆讲解员的引导,与会领导陪伴少先队员们参观了航天馆,切身体会中国航天科技的伟大和神奇,也对于中国航天历史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和科普志愿工作的有机融合,丰富了少先队活动的内涵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