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青协联合辽河社区开展“服务群众生活,共创美丽家园”社区实践活动

6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青协联合辽河社区开展“服务群众生活,共创美丽家园”社区实践活动,17名志愿者与指导教师李明哲前往辽河社区协助开展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电信主办,为社区老人儿童免费剪发并张贴告示贴。

社区工作者首先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后续合作事宜与学院青协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学院青协积极了解社区需求,围绕助老爱幼、社区环境治理、共建学习等方面探索合作机会。

志愿者分组协助社区工作者前往不同楼宇张贴电信告示贴,张贴结束后志愿者又在现场维持活动秩序,协助社区和电信公司为社区老人和儿童免费理发。最后志愿者还配合社区对办公区域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走进群众生活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继续丰富走出校园的志愿服务类型,青协工作人员也纷纷表态将带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精彩多样的志愿服务,进一步走进社区贴近群众生活,为共建美好家园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