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计算学部第八期“小板凳”系列党课开课了!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了践行这一要求,计算学部“小板凳”党课开课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挖哈工大红色基因和深厚底蕴,追寻国之重器打造的背后故事,探寻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和治国栋梁四类杰出人才的培养规律,将理想信念教育做到实处,深学真学,入脑入心,打造计算学部“板凳党课”系列活动新范式,计算学部于6月5日上午9点在园丁小区里成功举办了第八期“小板凳”党课,本次党课同学们来到了秦院士家中。本次党课邀请到了秦裕琨院士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国家需求就是目标”为主题的党课。

秦院士从1956年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锅炉制造专业读书时讲起,当时他并不知道锅炉专业是干什么的,他的理解是,既然学校设置了这个专业,就说明国家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尽管对新专业一无所知,但他说:“只要国家需要,没说的”。“学就学好,干就干好;有所为,无所求。”这是秦院士始终坚守的人生格言。而透过他60余载的科研、教学之路不难看出,秦院士正如他所专注的“燃烧学”一样,一生都在不断燃烧自己,释放出蓬勃的能量。 秦院士嘱托同学们:“在取得成绩时不要沾沾自喜,一定要想想还能为国家做点什么,更不要忘了别人的付出和努力。”

通过秦院士的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秦院士始终前行在科研报国的道路上,这也鼓舞了我们青年学子的奋勇斗志,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传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 12689image 12690image 1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