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选派大学生到自贡市政务实习的通知

2023-06-19 14:44

一、活动背景

为增强我校学生对基层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深入体验和感受基层工作,从而帮助学生坚定职业信仰和职业选择,未来能真正到基层做实事、练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经学校与四川省自贡市协商,拟于2023年暑期开展政务实习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下:

、实习时间

20237月至20238月(具体实习时间由实习单位通知)

、实习名额及实习岗位

实习名额:15

实习岗位:主要为自贡市级、区(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详见附件1

、岗位基本要求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需为大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重点考虑大三和研二年级学生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中共党员(包括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录取;

4. 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强烈意愿,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并能够保证时间充裕,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选拔流程

1.个人申报

报名同学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自贡市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表》(见附件2),各学院(部)汇总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自贡市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附件23须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23(纸质版)于62517:00前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ianghanbo@hit.edu.cn,文件命名为“XXX学院(部)-2023年暑期自贡市政务实习材料汇总

2.组织审核

学生工作部(处)将审查报名者资格,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名单报送至相关组织单位。各学院(部)提供的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内排序视为推荐顺序。

3.人选确定

由自贡市人才办、团自贡市委结合同学们的报名意愿、岗位需求、对口专业等情况进行匹配,有一定的调剂情况。

、其他事宜

1生活补贴:机关企事业单位可按照不低于50/·天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2免费提供住宿:在市级部门、国有企业、高新区、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实习的知名高校学生住宿由市委人才办统筹安排。两县住宿由两县组织部统筹安排。

3.实习结束后,由自贡市具体实习单位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双向反馈,对实习考核“优秀”的学生给予表彰,并由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实习考核“不合格”的学生给予一定的批评教育。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就业指导中心:

卢老师 0451-86413062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