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选派大学生到苏州市吴中区政务实习的通知

2023-06-21 10:10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拓宽青年人才储备来源,帮助我校学生走进吴中、了解吴中、选择吴中,根据《知名高校大学生来苏暑期实习计划》(苏组通〔201849号)文件精神和2023年精英周吴中分会场总体安排,结合吴中区实际,学校与吴中区协商,拟于2023年暑期开展政务实习实践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实习时间

2023711—810日(具体实习时间由实习单位通知)

、实习名额及单位

实习名额:10人。

实习单位:度假区、经开区、高新区,各镇(街道),区级机关,侧重于产业经济调研、科技创新服务、人才服务、工程管理、金融监管等紧缺领域。

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和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熟悉掌握网络办公技能;品学兼优,有较强组织和实践能力,综合表现优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3.研究生优先、2024届毕业生优先;能全程参与实习工作;

4.中共党员,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推荐;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

五、选拔流程

1.个人申报

报名同学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苏州市吴中区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各学院(部)汇总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苏州市吴中区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12均须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12(纸质版)于62617:00前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nghanbo@hit.edu.cn,文件命名为“XXX学院(部)-2023年暑期苏州市吴中区政务实习材料汇总

2.组织审核

学生工作部(处)将审查报名者资格,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名单报送至相关组织单位。各学院(部)提供的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内排序视为推荐顺序。

3.人选确定

人选与岗位均由苏州市吴中区根据岗位需求、专业对口情况、学生综合素质进行统一分配。

、其他事项

1.提供住宿:提供人才公寓,精装修(拎包即住)

2.解决用餐:由实习单位协调解决早餐、午餐,晚餐视情协调解决。

3.提供补贴:提供交通补贴1000元,实习满四周,按生活补贴500/周的标准给予2000元生活补贴。

4.实习学生需听从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实习单位严格执行单位规章制度,重视安全保障,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切实保护好实习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就业指导中心:

卢老师 0451-86413062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