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面对面】环境学院举办长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校友座谈交流会

提升我院学子就业意识与生涯规划能力,9月7日晚,环境学院在环境学院楼1207会议室举办新学期首期“校友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哈工大校友、长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基础设施规划研究部部长李彪铭与同学们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李彪铭校友首先向参会同学们介绍了长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沿革、职责定位、组织架构技术力量,延伸到发展路径、提供平台等。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入职到担任部长的成长之路,分享了职业选择、发展近况。此外,李彪铭校友谈到自己在工作中感受到的价值感和自我成就感,详细分享了专业理论知识在实际规划工作中如何进行转化运用,鼓励同学们积极走向社会,勇敢面对挑战。

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畅所欲言。话题从行业前景发展、当前就业现状一直在校科研专业技能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实践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勤思考,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此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规划设计行业,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选择拓了思路增加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