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未来技术学院举行第19期辅导员悦享会

922午,未来技术学院举行19期辅导员悦享会,本次悦享会特别邀请了哈师大学工处副处长李凤老师分享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经验与辅导员进行交流。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马慧文主持。

悦享会上,李凤老师从历史沿革、大赛题型、实证分析等角度向辅导员们展示了辅导员能力大赛的全貌,帮助大家理清复习思路。

首先,李凤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了辅导员能力大赛的易考基础知识,对二十大报告、党章、各类核心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这四类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李凤老师通过大赛真题,向辅导员们讲解了案例研讨题型的考察方式、考察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告知大家在作答此类题型时,要注意将设计模板和活学活用相结合。最后,李凤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谈心谈话题型的考察形式和答题技巧。

分享结束后,李凤老师与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告诉大家,要注重日常工作的积累,以赛代练,在平时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2084 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