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月满金秋,家国同庆”中秋国庆 系列活动通知

月满人团圆,家国共此时。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喜迎中秋佳节,引领学部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人文社科学部拟举办“月满金秋,家国同庆”中秋国庆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928-2023107

二、活动内容

1.“月满乾坤庆中秋”系列活动

1)“团聚月圆,情满工大”中秋晚会

“中秋佳节庆团圆,思乡之人隔遥远”,乡愁,像是一根无形的细线,连接着远方游子的羁绊,牵扯着家人最浓的深情。这个中秋,不再孤单,哈工大的家人与你一起度过,人文社科学部将联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中秋晚会,精彩节目等你来看!

2)“晒晒你的中秋”征集活动

中秋是一个带有浓厚文化氛围极具民俗特色充满浪漫想象的节日。值此佳节,欢迎同学们展示与分享自己的中秋节,可以拍摄有关中秋节的图片,包括但不限于中秋美食照,金秋风景照,好友聚餐照等,可以用简短的文字阐述家乡的相关习俗。请参与同学以“姓名+联系方式+我的中秋节”为主题将图片或文字发送至rwskxbtw@163.com,作品入选将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

3)“纸笔情长”中秋创意毛笔字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中秋氛围,并将古代传统文化与现代优秀文化相结合,学部展开中秋创意毛笔字活动。参与同学需在活动中使用毛笔,写出富有新时代背景和个人特色的创新式毛笔字,以表中秋情思。请参加活动的同学以“姓名+专业+联系方式+创意毛笔字”命名,将毛笔字作品扫描件(图片形式,作为附件)发至rwskxbtw@163.com。学部将选出最具创意的毛笔字作品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入选将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

2.“星耀中华迎国庆”系列活动

     (1)“美丽中国唱出来”校园打卡接力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我们的笑脸映辉风景的色彩,中国又一个新时代”,招募擅长歌唱的同学在校园内各处标志性建筑物前接力合唱《美丽中国》,唱出工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歌颂和热爱。请有意参加的同学扫码进群,具体事项将在群内发布。

image-20230927183341-1

2)“追忆党史,红色见学”见学点参观活动

学部于101日开放红色孕育见学点,供学部同学参观学习,带领同学们深入回顾哈工大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在历史曾经发生的地方,真切地感受哈工大精神,充分领略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校史的内在关联,树立强国报国的理想信念

3)“我和国旗合个影”照片征集活动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值此国庆来临之际,与国旗合影打卡,时刻提醒着我们哈工大人要不断学习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自豪和担当,展现哈工大人的精神底色。同时在发送作品至rwskxbtw@163.com时附上对祖国的祝福,字数不限,形式不限,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入选即可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

4)“盛世华章,礼赞中国”三行情诗书写比赛

   在国庆到来之际,鼓励学部同学以“青春告白祖国,奋进强国征程”为主题,书写三行情诗。要求内容积极向上,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接受中文、英文、俄文、日文四个语种的投稿。请参与同学以“姓名+联系方式+三行诗”为主题将创作内容发送至rwskxbtw@163.com,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入选即可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部委员会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