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课堂第94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逐梦课堂支教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乡镇小学课堂内容,实现“逐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10月12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和哈工大拳社团的志愿者,组建成逐梦支教团来到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在五年级的两个班级中分别开展趣味化学实验课和武术课。

在五年一班的趣味化学实验课堂上,志愿者讲师张娅茜先是给孩子们介绍实验时所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带领孩子们动手操作“隐形墨水”和“流血的心”两个实验。在志愿者助教的协助下,孩子们逐步完成了实验,并且得到了明显的实验现象。在五年二班的课堂上,志愿者讲师王浩宇为同学们展示了哈工大拳,而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步练习,初步掌握了哈工大拳的几个基本动作,也感受到了中国武术的魅力。

本次为孩子们准备的趣味化学实验课和武术课圆满结束,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还让其在得到快乐的同时产生对学习的兴趣,志愿者们也在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感染下收获满满。期待逐梦支教团与孩子们的下一次相遇!

image 14100image 14101image 1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