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课堂第96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逐梦课堂支教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乡村学生的学习热情,实现“逐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2023年10月27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哈工大拳社团共8名同学,担任逐梦支教团的志愿者,来到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原香和小学)开展趣味化学实验课和武术课。

此次趣味化学实验课,由志愿者讲师严浩迅带领三年一班的孩子动手体验“隐形墨水”和“流血的心”两个实验。在看到明显的颜色变化时,孩子们激动不已,针对这些现象提出问题,随后讲师耐心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在四年一班的课堂上,志愿者讲师王曦和徐晨凯为同学们展示哈工大拳的基本动作和技巧。孩子们在讲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着一招一式,已经能将所学的招式初步展示出来。最后,志愿者给两个班的孩子们分发小礼物。

本次为孩子们准备的趣味化学实验课和武术课圆满结束,不仅点燃了他们对学习的热爱,还在武术课上得到了培养和锻炼,感受中华武术文化的魅力。期待逐梦支教团与孩子们的下一次相遇!

image 14349image 14350image 1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