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巨匠大讲堂】第6期《“一带一路”上的交通“先行官”》成功举办

(蔡畅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聚焦“工程巨匠”人才培养,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提升,引领学生立志成为杰出人才,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工程巨匠大讲堂系列活动。

11月10日,交通学院承办工程巨匠大讲堂第6期活动,邀请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管理部总经理任文峰在二区文体中心222报告厅作《“一带一路”上的交通“先行官”》专题讲座,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升,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琳、团委书记蔡畅、团委副书记黄江涛、辅导员张润出席。

任文峰总经理围绕中国路桥项目实施概况、项目主要管理措施、项目经理专业素养以及工程技术骨干综合能力提升技巧等方面开展讲座。他结合自身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通过翔实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发展与机遇。他以“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示范性工程——蒙内铁路为出发点,讲述了“一带一路”上交通人拼搏奋斗的故事,强调了十大管理体系在项目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同学们要熟练掌握沥青、水、土、钢等相关专业知识,提升项目责任感、补足自身短板,努力学习、注重实践、放眼未来,不断塑造自我、提升自我。

                                                      任文峰总经理作专题报告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琳为任文峰总经理赠礼并合影留念。

                                                   党委副书记王琳赠礼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根据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积极提问,任文峰总经理认真细致地一一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在学生阶段需要培养和锻炼的能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对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影响和机遇以及工程巨匠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本次课堂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日常学习中,不断锤炼自身功夫,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交通青年。

                                                研究生会成员赵泽尧主持讲座
                                                              活动现场